曝京东方向苹果供应iPhone13 OLED屏幕

时间:2021-09-17 14:16:39       来源:站长之家

京东方已获得为苹果新款智能手机iPhone13供应OLED显示器的批准。分析师表示,这可能对三星显示器和 LG 显示器构成威胁,这两家公司实际上垄断了苹果的 OLED 供应。

只有在100%满足苹果的要求时,京东方的显示器才会被加载到苹果的新智能手机中。京东方自2017年就开始寻求向苹果供应OLED显示器,但因产品性能不佳和良率问题遭到苹果拒绝。

2020年,它获得了翻新 iPhone12产品的有条件批准,并为 iPhone12基本型号提供了极少量的 OLED。为此,业内人士认为,京东方很有可能会为 iPhone13供应 OLED 显示屏,尽管数量可能不会很大。京东方正在四川成都的生产线上为苹果生产 OLED 显示屏。

京东方向苹果供应OLED面板意义重大,因为这意味着韩国公司在苹果绑定的OLED显示器市场上100%垄断的开始结束。

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Omdia 和中国 IT 媒体机构 GIZ China 的数据,2021年苹果 OLED 面板的使用量为1.72亿片。其中,1.6亿(61.6%)预计将用于 iPhone13。三星显示将供应7700万个 OLED(73%)和 LG Display2900万(27%)。不过,如果京东方能够成功为 iPhone13供应极小的 OLED 显示屏,未来京东方有可能从苹果那里获得更多订单。

一位业内人士表示:"京东方正式向苹果供应 OLED 显示器可能是一个象征性的事件。""苹果还需要帮助京东方成长,这样可以提高与三星和 LG 的价格议价能力。"

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,与此同时,OLED在所有智能手机中的比例预计将从2017年的23% 增加到2022年的47%。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,三星显示以73.2% 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,LG 显示以14.3% 位居第二。韩国两大显示器巨头与京东方7.3%、华星2.4%等中国企业保持较大差距。

不过,中国公司正在加快扩大其 OLED 显示器市场份额的步伐。中国在智能手机的 OLED 市场份额从2018年的约5% 增加到2021年第一季度的12.6%。"明年中国的市场份额可能会上升到27%。"Omdia 预测。

关键词: iPhone13 OLED 屏幕 京东 产品